首页 > 专题 > 喜迎党代会 > 自治区要闻 正文

自治区要闻

忠诚担当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的时代重任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17:44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当选名单

  梁言顺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书记当选名单

  张雨浦(回族)  陈  雍(满族)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当选名单

  (共13名)

  梁言顺  张雨浦(回族)  陈  雍(满族)  艾俊涛  雷东生  李金科(满族)  石  岱(女)  马汉成(回族)  

  陈春平  买彦州(回族)  郭建军  赵旭辉  王  刚

  6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银川举行。

  梁言顺同志受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1.jpg

6月14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银川举行。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梁言顺、张雨浦、陈雍、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石岱、马汉成、陈春平、买彦州、郭建军、赵旭辉、王刚当选为自治区党委常委,梁言顺当选为自治区党委书记,张雨浦、陈雍当选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全会结束时,梁言顺作了讲话。他说,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自治区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的厚爱和重托,也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全会选举我担任自治区党委书记,我深感责任如山、重担在肩,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与同志们一道,用全部热情和心力办好宁夏的事情,更多更好地造福宁夏人民。

  梁言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很有感情,高度重视宁夏发展,十分关心宁夏人民,亲自为宁夏擘画宏伟蓝图,赋予建设先行区的使命任务。接过了宁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接力棒”,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赶考路”,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历届自治区党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新征程,真抓实干促发展,团结奋斗开新局,坚决完成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梁言顺强调,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维护核心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中铸牢忠诚,坚持不懈把更加认真深刻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把更加认真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必修课,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要在担当使命任务中践行忠诚,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坚定担当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加快建设先行区的使命任务。要在服务国家大局中检验忠诚,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在党中央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宁夏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注的大事要事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服务全国大局中担当宁夏责任、贡献宁夏力量。

  梁言顺强调,要始终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坚定做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要顺应全区人民的新期盼,以强烈的发展意识,敢于往前跑、敢于走在前的拼劲,推动大发展、快发展、更有质量的发展。要坚持创新创新再创新,不断解放思想,打破制约宁夏发展的习惯思维和各种框框,树立小省区也能有大作为的理念,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采取非常规办法,努力在高科技创新、消费增长、扩大开放等领域杀出血路、闯出新路,力争使更多领域、更多产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由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要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党代会期间群众关心我们说了什么,党代会之后更关注我们做了什么,要把党代会确定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三区建设”、紧盯“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等安排部署变成具体的“施工图”“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坚持实干实干再实干,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带着干部群众一起干,把“不可能”变成更多“一定能”,把“办不到”变成更多“办得到”。

  梁言顺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做为民干事、为民造福的勤务员。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要认清楚“我是谁”,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人民、只能用来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弄明白“为了谁”,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共同富裕战略,全面推进“六大提升行动”,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要悟透彻“依靠谁”,自觉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带头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汲取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和创造力量。

  梁言顺强调,要始终保持一体同心的胸怀境界,坚定做团结奋斗、团结成事的带头人。把团结奋斗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命线,以党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全区上下的团结、各族人民的团结,形成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生动局面。要增进班子团结齐心奋斗,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区发展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带头加强团结、维护团结、增进团结。要增进政治团结聚力奋斗,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把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各大班子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各党派、各团体、各行业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创造性激发出来,共同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要增进民族团结共同奋斗,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特别”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动各民族守望相助、手足情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梁言顺强调,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坚定做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示范者。要严于律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坚持不懈涵养清廉之风、筑牢清廉防线。要严以用权,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带头执行各项监督制度,做到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不搞特权。要严格履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查处腐败行为,巩固拓展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梁言顺最后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将在继往开来中成就。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担当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进一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加快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左鸣远/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