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进驻 正文

进驻

固原市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0 00:00:00

  6月20日,固原市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栋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志彪同志主持会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要负责人为厅级领导的由党组织其他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县(区)党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胸怀“两个大局”,统筹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对照被巡察党组织“三定”规定,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巡察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机关事务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防震减灾和供销合作社及群团建设等行业领域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注重协调配合,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巡察为契机,查找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巡察指导督导组要严格按授权开展工作,从规范各环节工作入手,全面融入县(区)党委巡察机构日常工作各个方面,指导县(区)巡察机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完善巡察制度体系,督促巡察机构全面履职,探索一套精准发现问题的有效办法,总结一套全面履行巡察办职责的方法,构建一套巡察规范化建设的制度体系,积极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市委各巡察组和县(区)巡察工作的协调指导,推动全市巡察工作规范化,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主要对党史研究室、机关事务管理局、地震局、住房公积金中心、供销社、总工会、文联、残联、工商联、伊协10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