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经验交流

固原市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20 00:00:00

  1月19日,固原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答记者问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等作出明确,重点解决了“联什么”“谁来联”“怎么联”的问题,为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央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就《意见》制定相关情况答记者问,重点从制定《意见》的背景和重要性、起草《意见》的总体考虑、如何理解把握《意见》关于上下联动的内涵要求和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为今后在巡察工作中更好的学习、贯彻和落实《意见》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紧密结合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内容不散、方向不偏,着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固原市委巡察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