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固原市委巡察组向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稿件来源:《今日固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2-20 00:00: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市委4个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市城市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发现问题、查找不足,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部署,各部门(单位)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呈现持续向好向上态势。但对照“三个聚焦”要求,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

  固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够深入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联络服务代表工作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固原市政协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年度协商计划落实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

  固原市委宣传部:组织落实全市理论武装工作不够扎实,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指导督导不到位,电影行政事务监管职责履行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机关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固原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动统一战线工作任务落实有差距,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有待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财务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固原市委网信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职责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基础薄弱。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市公共文化建设、文物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落实有差距,对广播电视行业督管和业务指导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

  固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够高,公共设施管护维修不及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费收缴不规范。

  固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职能职责履行不到位,指导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机制不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落实落地。(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旭东 宋昇 毛文文 张 刚 实习生 马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