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苑 > 廉政时评 正文

廉政时评

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38:39

  “全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回望历史来路、汲取历史智慧,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注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总结,强调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六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继续抓好落实。

  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是一个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过程。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经过实践检验、证明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要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结合最新形势任务,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以“理”化人、以“信”育人、以“德”立人、以“行”树人。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全党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体现了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要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继续把党史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必修课、常修课。要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李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