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隆德:“互助式”学习平台助力纪检青年成长成才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6 08:43:22

  “要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制度,突出抓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日前,在隆德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上,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过程监督管理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

  为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养,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要求,隆德县纪委监委统筹推进“学、训、战”,高标准打造“互助式”学习平台。

  坚持“各室有选题、人人都开讲”,紧盯业务短板弱项,分层分类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3场次,培训干部70余人次,通过“你讲我听、我问你答”,达到“上讲台、亮本领、提素质”的效果。在领导带头讲、骨干专题讲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授课—研讨—点评”模式,以“早间微课堂”为载体,鼓励年轻干部围绕擅长领域讲授“微课”,锻炼“开口能讲”的本领,截至目前,已开设“早间微课堂”18期,26名年轻干部登台分享交流,展示风采。

  强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前辈的言传身教必不可少。隆德县纪委监委将3批17名新进干部纳入传帮带培养计划,12名业务骨干担任传帮带导师,对年轻干部开展“1对1”“N对1”帮带指导。轮流安排年轻干部加入专案组,业务骨干指导参与问题线索处置、调查取证、谈话等工作,以“导师带徒”形式,帮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熟悉案件运行程序,了解办案方法。今年以来,业务骨干带领年轻干部受理信访举报11件,处置问题线索22件,年轻干部跟案锻炼、跟组巡察、跟组督导30余人次。

  为确保年轻干部学有所成、学有所长,隆德县纪委监委把常态化检验学习成效作为“互助式”学习的关键环节,定期组织业务知识测试,强化考核督导,倒逼学习成效稳步提升。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注重夯实专业能力,提升纪法素养。”隆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分层分类深化全员培训,为年轻干部提供更多的成长空间、磨炼机会和展示平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