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彭阳:“双约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4 08:29:35

  “究其根源还是我们在思想上认识不足、工作上不够细……今后会规范源头治理、强化监督监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彭阳县某乡党委书记在被县委、县纪委负责人进行约谈表态时说。

  近期,彭阳县纪委监委在核实相关问题中发现个别乡镇、部门(单位)工作履职不力,乡镇对辖区内特殊人群底数掌握不清、摸排不彻底,部门对辖区矛盾纠纷排查不及时、干部管理不严格,在重点企业用工情况报送中出现与实际用工人数不符等问题,这些问题暴露在业务工作层面,但根源还是管党治党的力度不够。针对这些问题,县纪委监委精准甄别,并对症下药对其“一把手”开展“双约谈”,使履责“隐疾”得到及时预防、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彭阳县纪委监委实行党委、纪委“双约谈”制度,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压责任、讲政策、明纪律,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凝聚工作合力,以更严要求严明政治纪律。

  “开展‘双约谈’是为了更好地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让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对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识更加清晰,主动履行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越来越多,把维护政治生态从‘一家做’转变为‘大家做’,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彭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彭阳县委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双约谈”乡镇、部门(单位)“一把手”11人。(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