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固原:15名特约监察员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18 10:42:16

  “平常是如何开展监督工作的?”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有哪些途径?是不是对每一件信访举报都能处理?”

  ……

  1月13日下午,宁夏固原市纪委监委机关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应邀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特约监察员进机关”活动。

1.jpg

  2022年6月,固原市纪委监委按照政治好、廉洁好、形象好、能力好的要求,严格考察、认真研究后优选聘请了第二届15名特约监察员,以引入外部监督的方式,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监督。

1.jpg

  15名特约监察员来到固原市监察留置所,听取了留置所工作简介,现场观摩模拟谈话,参观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了解纪委监委机构设置、机关党建、队伍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等情况及内部工作机制。

1.jpg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纪检监察工作职责职能、程序和办案流程等有了比较全面、直观的了解,也让我们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特约监察员、固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张亚萍说,我们将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发挥特长,在监督体系建设方面多提建议和意见,推进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特约监察员们畅谈参加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jpg

  “此次活动既加深了特约监督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入了解,又搭建了特约监察员与纪检监察干部交流互动的平台。”固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对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和舆论引导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监察工作和反腐败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