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固原:扎实开展“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29 09:44:44

  按照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固原市纪委监委从严从实抓好动员部署、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三个环节,确保“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营造“学”的氛围。固原市纪委监委紧盯学习教育抓落实,收集整理学习资料并编印目录,督促各室(组)将学习内容纳入室(组)每周集中学习内容。采取专题辅导学、研讨交流学、观看专题片等形式,组织干部学习规定篇目。组织党员干部围绕重点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全体党员干部撰写警示教育片《严防“灯下黑”》观后感,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1期,培训120人次。通过学习,深化了干部对开展“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的认识,提升了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为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促进“查”的深度。紧扣查摆问题抓落实,对照5个方面整治内容,做到真查真摆,应查尽查。认真自查,对照5个方面的整治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影响和损害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形象的突出问题。坦诚互查,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副书记(协管常委)与分管责任单位负责人,责任单位负责人与本室(组)干部围绕整改内容开展谈心谈话,在交流过程中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干部监督室结合排查出的岗位廉政风险点,与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开展监督谈话,督促查摆问题深入准确。

  注重“改”的实效。坚持查找出的问题全面整改,对倾向性问题、小问题立查立改。将专项整治活动与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要求,共查找廉政风险点122个,制定防控措施75个。结合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对内部制度机制上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探索解决办法。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短板,共修订完善财务管理、绩效考核、借用人员管理、档案管理、驾驶员管理等15项内控管理制度,进一步查漏补缺,健全内控机制,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促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大提升。(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