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泾源:织密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网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01 11:02:34

  “纪检监察干部是否在群众面前盛气凌人、口大气粗,耍特权、逞威风行为;是否在工作中打探案情……”近日,固原市泾源县纪检监察干部填写“八小时外”行为自查清单,对照20条纪检监察干部“不可为”负面清单内容深入查摆问题,以生活作风促工作作风,形成全覆盖无缝监督。

  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负面清单,是泾源县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一项举措。今年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结合“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和“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密切关注干部“八小时外”动态,坚持秉承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原则,通过组织开展廉政家访、廉洁座谈会、家风故事分享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形式,动态了解干部家庭情况、行为思想、生活作风和廉洁从政等方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发现困难及时帮助解决。此外,班子成员还与干部家属开展“助廉谈”,引导家属做好“八小时外”廉情“监测员”,形成“八小时外”监督合力。

  为了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进一步织密监督网,泾源县专门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事项定期报告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台账,明确重点监督岗位和人员,坚持分管领导与干部分层分类谈心谈话,引导干部主动报告个人情况,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同时,畅通社会监督渠道,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通过微信公众号、单位网站等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开,规范有序引导社会监督。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免疫力’。”泾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擦亮自我监督探头,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