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原州区:开展信息写作大练兵 讲好巡察好故事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41:52

  今年以来,固原市原州区委巡察办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信息宣传工作,鼓励全体干部争当巡察“前哨兵”,踔厉奋发讲好巡察故事。

  建立机制强担当。原州区委巡察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持服务巡察、守正创新、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巡察信息宣传力度,全方位展示区委巡察工作新进展新成效,建立每周汇报、每月通报、每季度总结的信息报送长效机制,坚持每周例会分享信息撰写情况,充分调动全体参与信息报送的积极性,营造讲好巡察故事的浓厚氛围,凸显巡察震慑作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

  储备知识抓热点。深入了解大政方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室务会、组务会、临时党支部会议等阵地效能,持续开展对有关巡视巡察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的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找准信息采编方向。在开展巡察工作时勤思考广探索,精准把握角度抓热点,从安排部署、巡前培训、进驻巡察到巡察谈话、走访调研、撰写报告、组办联审等各个环节抓亮点、找难点、聚焦点,确保信息撰写立意有高度、思想有深度、内容有广度。

  集中智慧增效能。坚持“全员办信息”的工作格局,发挥巡察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动员人人参与,要求个个有责。指派办公室专人负责牵头抓总,统筹谋划信息宣传工作,安排重点信息选题和任务,给大家出点子、定题目,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信息需求要点和鼓励自主挖掘两种方式有力协同推动,坚持把提高巡察稿件质量作为信息工作的重要目标。巡察办利用室务会定期开展信息工作经验交流,综合对比信息初稿和定稿,通过共同座谈、研讨、点评、提修改意见等形式,既提高了信息质量,又鼓舞了巡察干部士气。(原州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