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固原:扎实推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应用工作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12:36

  全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应用工作开展以来,固原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市、县(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6场次,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和有关通知精神,深刻领会服务平台试点应用的重要意义,研究制定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应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督促五县(区)纪委监委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试点应用工作。

  强化督导指导,上下一体推进。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梳理的6个方面24项基本清单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指导五县(区)纪委监委结合各自实际,适当添加2至3项监督事项,分别建立了本县(区)监督事项清单,全市共梳理监督事项134项。及时安排全市1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培训班,自行组织开展培训9期,培训人数743人次。印发通知、通报2期,通过数据分析排名、明确重点任务等形式,督促五县(区)纪委监委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快推进服务平台试点应用各项重点工作。

  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督促五县(区)纪委监委及时向县(区)党委汇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应用工作,召开动员会5场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单位)配合梳理细化了基层小微权力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监督主体和政策依据,制定了监督事项流程图,并在服务平台上统一发布监督事项清单、公开提示信息3830条,建立投诉受理、转办、办理、答复全闭合工作机制,主动接受群众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截至目前,已收到群众投诉502件,办结383件,办结率76.3%。

  强化宣传动员,引导群众参与。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之后,市纪委监委组织五县(区)纪委监委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57篇、张贴宣传海报2376张、发放宣传页70775张、宣传手册5221册,新闻报道1次、专题专访3次、制作微视频4个、编排情景剧2个,及时公布微信小程序码。督促五县(区)纪委监委联合乡镇纪委、村监会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指导群众参与监督,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全市群众访问量已超过580万人次,群众人均访问量位居全区第一。(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