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泾源:专题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5 10:17:08

  今年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以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将培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每周开展1次业务专题培训,每季度举办1次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切实加大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

  多措并举,创新培训方式。坚持把研讨交流、分级分类培训、纪法学习、纪律规矩教育、实战练兵、技能比赛等方式贯穿活动全过程,通过选派干部参加上级纪委业务轮训、网络培训等常态化培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依托网络平台进行学习培训的同时,聚焦重点难点,根据不同培训对象的学习需求,制定全年专题业务培训计划,实行“领导带头讲、干部轮流讲,一人主讲、轮流提问”,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轮流领学授课,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营造崇学尚学浓厚氛围。

  上下联动,确保培训覆盖。坚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培训学习的首要任务,把增强业务能力作为培训学习的重要任务,认真研究、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务求实效。针对不同对象因材施教,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贯通县纪委监委机关内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全体干部,就案件查办、党风廉政、审查调查、执纪执法等专题课程进行全方位培训,确保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精准定位,深化培训效果。坚持精准发力、绵绵用力,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因材施教、按需授课,突出培训效果,增强培训实效。在集中培训阶段,坚持每季度举办1次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重点围绕案件审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等6大模块开展学习培训;在常态化培训阶段,坚持每周举办1次专题业务培训,逐周制定“课程表”,对重点领域深度培训。培训结束后,以统一测试的形式进行跟踪问效,促使培训对象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培训成果。(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