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隆德:深入开展三个一品牌创建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2 08:33:55

  隆德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职能职责,坚持创新思维、精品意识,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一室一特色、一组一亮点、一乡一品牌”创建活动,以特色亮点工作助推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寻找凝聚点。下发《关于做好隆德县纪检监察“一室一特色、一组一亮点、一乡一品牌”创新工作的通知》,明确各乡(镇)纪委书记,委机关各室、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为特色亮点工作创建第一责任人。定期召开会议汇报特色亮点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明要求、定责任、压担子,凝聚创新亮点、打造品牌的工作合力。

  突出品牌特色,挖掘闪光点。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党风政风监督室创新提出“专项监督+专项整治”,针对过渡期专项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一问题一整治”,以“小切口”撬动“大监督”,确保专项监督有内容、力量能整合、整改有效果。聚焦提升派驻监督质效,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提出“三式”监督,以融入式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以指导式监督指导部门(单位)聚焦日常监督、政治巡察发现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以提醒式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聚焦村集体经济资金监管,凤岭乡纪委建立季度分析研判制度,每季度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分析研判会,分析各村在村集体经济管理、运营、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商讨整改措施,以问题整改推动村集体经济监管规范化、运行制度化。

  强化督检考评,打造新亮点。强化对特色亮点工作的统筹指导、动态管理、督促检查、考核评比,要求各部门边探索边创建、边创建边总结,年中对特色亮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导调研,总结探讨特色亮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成效和不足,年底组织开展特色亮点工作综合评比,将评比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鼓励纪检监察干部摈弃惯性思维,激发创新创优潜能,持续打造纪检监察工作新亮点,着力解决一批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