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固原:“四个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0 09:11:31

  今年,固原市纪委监委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与促进保障发展并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年重点任务,着力构建“一周一报告、一季一通报、半年一总结、年终一考核”的“四个一”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实行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明责、履责、督责、问责,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细的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周一报告”,勤过问、督进展。各室(组)每周五填报《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一周一报告”表》,重点报告本周本室(组)周计划清单落实、问题建议及下周计划等情况,各副书记于次周向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各自分管工作上周任务完成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形成“清单落实—动态报告—跟踪督办—整改提高”闭环落实体系,通过“拉清单”“定计划”形式,全面涵盖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内部协调,加强协作配合,畅通信息共享,有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重点工作“时时推进”,常规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一季一通报”,细点评、促落实。每季度末,各分管副书记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季度工作汇报通报会,听取分管室(组)季度工作落实情况,一一分析点评,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研究确定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运用督办、提醒、谈话等形式,及时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查漏补缺,确保下一步工作及时有效开展,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半年一总结”,展亮点、找不足。在年度中间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通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执纪审查专项工作,工作先进单位作经验交流,工作末尾单位作表态发言,展现特色亮点,查找问题短板,通过集体分析、集体研判,共同寻找差距、查摆问题、研究制定推进措施,促使各县(区)之间、各室(组)之间形成晒成绩、促赶超的良好氛围。

  “年终一考核”,晒绩效、再出发。年末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年终工作总结考核会,通报全年工作落实情况,提出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坚持“常规性工作掌握+阶段性工作督查+季度性工作评比”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表彰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着力减负、加压、提质,推动知责、担责、尽责,有效杜绝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