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彭阳: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5 10:16:22

  2021年,彭阳县纪委监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制度监管,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条禁令”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2021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安排》,明确5个方面19项内容,针对具体任务细化措施,督促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压实责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制定《关于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的安排》,安排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工作,督促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下发督办通知书1份,督促整改问题1个。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四风”问题,通过随机督查、明察暗访等开展监督检查10次,下发《督办通知》5份,督促整改问题5个。针对交叉督查发现的3个方面7个问题,逐一核实督促整改,责令作出书面检查4人,批评教育6人,约谈2人。

  持续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制定《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度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任务分工》,结合全县实际,对照梳理出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7个方面25项具体问题表现,制定71条措施,明确牵头单位,督促抓好落实,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督查发现个别单位落实基层减负措施不到位、发文不规范的问题,下发《工作提醒》,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人。

  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2次,检查单位30余个,修改完善制度28项,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对近年来受理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进行梳理,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