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晾晒成绩查不足 真抓实干开新局

——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1 11:08:17

  为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不足、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共谋全市纪检监察事业发展新篇章。1月2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汇报考核会,听取各内设(派驻)机构工作汇报,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640.webp.jpg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站位中心大局,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稳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呈现新气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各内设(派驻)机构的汇报,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提出措施切实可行,既为做好年终考核提供了依据,也为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要共学习互借鉴,不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对各内设(派驻)机构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对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纳入全会报告,认真总结吸收。尤其要对内设机构探索的“7+3”内控机制、“1+5+N”监督机制、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和派驻机构推行的“54321”工作举措、“四个一”落实机制等好的做法和特色亮点,开展互学互鉴,深化推广应用,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松劲不停步,圆满完成年前各项工作任务。要尽早谋划、提前准备,对照任务分工和会议议程一项一项梳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对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按照年初既定的考核办法,尽快组织对各内设(派驻)机构进行考核,客观公正作出评价,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守纪律讲规矩,一以贯之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从严从紧抓好作风建设,加大督查力度,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致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