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固原市纪委监委及时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4 00:00:00

  12月3日,固原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动员和号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全力以赴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随后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1.jpg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固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推动党代会描绘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列出的“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固原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1.webp.jpg

  会议要求,要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细化实化责任分工和推进措施,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监督、调查、处置一体推进,主体责任、协助职责、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围绕现代化固原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依规依纪依法,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强化纪法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严守权力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要强化自身建设,自觉树立和维护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从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内部监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1.jpg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的任务分工梳理排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研究当前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及早谋划2022年工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