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固原:三举措做实“知先进、强担当”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2 10:06:02

  在固原市开展的“三知三强”实践活动中,固原市纪委监委围绕“知先进、强担当”,细化学习措施,增强政治担当,根植红色基因,营造积极干事创业氛围。

  学习先进理论,增强政治担当。采取定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纪委常委(扩大)会、党员干部大会“三个会议”,持续开展书记讲堂、理论讲堂、业务讲堂“三个讲堂”和深化“我来讲——政策理论业务学习研讨”等活动,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学习会4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4次、党员大会5次、支部会37次和“三个讲堂”2次,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学习先进理念、强化政治担当为目标,认真落实全员培训制度,通过集中办班、业务讲堂、实践锻炼、线上培训、以案代训、跟班调训等形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持续推进,累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273人次。让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先进理论中增强政治担当,强化政治责任,以崭新的状态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职能。

  学习先进经验,根植红色基因。坚持“抓业务”和“管队伍”同向发力,走出去赴石嘴山市、吴忠市等市(县)学习考察,沉下去到原州区、西吉县、泾源县实地调研,学习先进经验,根植红色基因,查找存在问题,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问题。充分运用固原红色资源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的党史故事,撰写编辑制作《从伟大长征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3篇理论文章、《一根粉条里的军民情》等4部小微视频、《一面锦幛:“回汉兄弟亲如一家”》等6个图文故事分别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刊发布,并跟进在《学习强国》、清廉宁夏、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转载转发,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红色故事、先烈事迹中接受精神洗礼,锤炼优良作风。

  学习先进人物,营造干事氛围。用身边可听、可看、可学的先进典型作为学习榜样,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向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累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61场次、播放警示片276场次、接受教育2.3万人次,运用 “四种形态”教育帮助和处理干部553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占90%。进一步开展“四查四看”活动(查工作过程,看精神状态;查工作效率,看执行落实;查急难关口,看担当作为;查日常言行,看纪律规矩),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营造努力向先进看齐,形成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