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隆德:精准监督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18 07:51:57

  近期,隆德县纪委监委对“四个不摘”、防返贫监测预警网格化管理、林业建设、乡村环境整治、扶贫车间运行、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制定《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的实施方案》,明确纪检监察机关专项监督重点,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督查中,隆德县纪委监委灵活运用执纪监督、派驻监督和乡镇监督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纠治在涉农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全力抓好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对扶贫项目、民生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开展防返贫监测预警网格化管理机制监督检查,督促8个乡(镇)限期整改,对履职不到位的三级网格员通报批评,对督查期间不到岗未请假、履职不到位的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转交县委组织部进行处理,以严明的纪律和扎实的作风保障防返贫监测预警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到实处。同时,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督促扶贫办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工作台账、扶贫工作日志和长效监管机制。

  “要聚力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施精准监督,打开监督‘窗口’,擦亮监督‘探头’,装上监督‘传感器’,提高过渡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实效。”隆德县纪委主要监委负责人说道。(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