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隆德: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以评促改提高办案质效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27:48

  为扎实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能力,规范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近日,隆德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案件质量评查,对1件函询卷、18件初核卷、3件立案审查卷进行了全面评查。

图片1.png

  评查过程中,评查组成员严格对照评分细则,紧紧围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管理规范、执行到位等方面具体要求,从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审查调查、讨论审议、谈话笔录、文书规范、整理归档等方面,对案件质量进行量化打分,逐案填写《隆德县纪委监委案卷评查登记表》,对评查发现的案件质量方面存在问题、扣分情况及依据详细登记、说明,并提出明确的整改建议,并反馈案件承办部门,要求查缺补漏、举一反三。

图片1.png

  在召开的案件质量评查总结研讨会上,通报了评查发现的四个方面15个共性问题和5个个性问题,要求各办案单位全面整改评查指出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制定好“三个方案”,以方案为指导,充分取证,查实查细问题,撰写好“两个报告”,着力提升案件质量。各评查组成员结合各自办案工作和此次评查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