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西吉:精准发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29:40

  西吉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督促政法部门各党委(党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力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见实效。

  高位推进,周密部署。始终把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中央、区、市及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文件及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在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全体干部大会上传达,组织办案人员专题学习。同时,成立县纪委监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核查小组,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及任务,由第二纪检监察室牵头查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核查专班,对具体核查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监督,压实责任。驻政法系统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重点围绕政法系统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梳理出监督清单,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工作机制和管理问题方面的顽瘴痼疾,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驻在单位有针对性地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堵塞风险点。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与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和政法干警谈心谈话,进一步压实责任。

  严肃执纪,精准处理。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在每个案件处理中体现宽严相济,对实名举报答复说明,做到案结事了。重点查处政法队伍中的“两面人”、黑恶势力“保护伞”、执法司法腐败,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问题线索及时核查。目前,已办结线索4件,立案1件,正在办理8件,问责处理1人。(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