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固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解决实际问题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8 10:30:29

  近日,固原市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实施等中央和区市党委重大决策,聚焦自治区实施“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和市委产业发展“十大工程”、民生“五大计划”加强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

  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执纪问责。按照市委“知先进,强担当,知民情、强服务,知敬畏、强纪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的人和事,着力解决好党员干部法律法规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不牢等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自觉做到做人不逾规、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

  建强战斗堡垒,锻造过硬队伍。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抓手,从严执行“九项基本制度规定”,深化“三强九严”工程和“双评双定”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细化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具体措施,主动加强自我净化,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清除政治不纯、品行不端者,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