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隆德:中期汇报“把脉会诊”为巡察工作明方向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2 08:57:47

  “报告质量高不高?发现问题准不准?对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发挥效果衡量足不足……”近日,隆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中期情况汇报,并对各巡察组工作进行督导研判。

  “把脉会诊”,开出良方。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组对两家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和对县民政局党组、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情况汇报,针对各巡察组汇报情况,与会人员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点评指导,对各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有效推动巡察工作落实落细见真章。

  肯定成绩,指出问题。领导小组对各巡察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报告内容详细具体,符合实际,对被巡察党委(党组)、企业的基本情况掌握准确、总体评价基本到位、“画像”基本精准,巡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指出,报告在实用性、针对性、操作性上存在不足,发现问题停留在表面,背后原因深挖不够,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应不够紧密,报告措辞、用语不够规范等问题。

  明确目标,提出要求。各巡察组要对照“三个聚焦”要求以及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开展巡察。重点围绕企业的管理制度、运行机制情况、资产保值增值、资金使用以及党的建设情况等开展巡察。对开展巡察“回头看”的党委(党组),既要关注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又要围绕“三个聚焦”发现新问题,查看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是否整改,是否整改到位,同类问题是否依然发生,整改到位的问题是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