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固原:“四个推进”力促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5 09:22:08

  自“宁夏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以来,固原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一安排部署,分级分层实施,着力做到“四个推进”,确保活动走深走实。

  精心谋划部署,确保整体推进。坚持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载体和主要抓手,及时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量身开展“个性化”警示教育,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

  坚持上下联动,确保同步推进。建立党委示范带头、纪委监委统筹协助、全市上下联动、各单位同步跟进的一体推进警示教育工作机制,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阅学家风建设读本、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传阅警示教育录、开展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形式多样的有效载体,力促活动走深走实走心。截至目前,共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361场次,播放警示教育片276场次,接受警示教育2.3万人次,参加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5万人次。

  做到三个结合,确保融合推进。坚持把深化警示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挖掘整理“红军长征翻越六盘山”“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等红色故事开展“微党课”宣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深化“三知三强”实践活动,做实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优良作风教育、纪律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等7项教育;聚焦政法系统关键领域,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查处的公安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政法干警思想受触动、灵魂受洗礼。充分运用“三会两书两报告”,在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让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

  深化以案促改,确保长效推进。坚持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入手,将做好市属国有企业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作为重点,通过构建“管住重点领域审批权、重点岗位决策权、关键部位执行权和建立权力运行责任追究机制”的“三管一建”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治本功效。各单位累计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483条、完善制度流程293项,梳理出市直部门重点岗位人员183名,针对性制定监管措施143项。(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