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隆德:提升监督质效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2 09:09:08

  隆德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自治区、固原市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监督意识、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忠实履行监督使命,不断拧紧政治责任监督“螺丝”。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发挥“探头”作用。严格落实《关于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五着力五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坚持“强化跟踪问效+严格督查督办”,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下沉监督,严格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全方位查找在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时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现场及时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切实做到应改尽改,立行立改。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整改落实落地。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通过“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区协作模式,整合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实现室组联动、以室带组,形成监督执纪合力。开展联合专项监督检查,聚焦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三大方面,对照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翻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落实监督职责,了解各乡镇问题集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建立派驻组例会制度,促进干部精准履职。采取县纪委纪检监察室轮流举办的方式,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例会。内容主要包括传达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分析、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围绕有关案例进行研讨,交流成果等。通过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促进各派驻纪检组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监督职责落到实处,助推被监督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地见效。(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