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固原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今日固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38:48

固原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从政治高度谋划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马汉成讲话 罗永红马玉芳等出席

  2月22日,中共固原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从政治的高度谋划、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以贯之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正风反腐、一抓到底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webp (1).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市政协主席马玉芳和在家厅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赵晓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 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全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

1.webp (1).jpg

  马汉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精辟回答了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如何看”“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全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马汉成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为难忘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政治监督力度持续加大,紧紧围绕作风建设,标本兼治效应明显提升,紧紧围绕责任落实,党组织政治功能有效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

1.webp (1).jpg

  马汉成要求:

  ●要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以贯之从严治党。要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就必须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警觉,在反腐败斗争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中,从面临的反腐形势看,态度决不能有丝毫改变;从存在的风险挑战看,力度决不能有丝毫减弱;从肩负的艰巨使命看,尺度决不能有丝毫放松,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确保我市“十四五”时期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正风反腐。要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引领保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把政治监督落到实处,切实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关键。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保障,明确理论学习的“准线”,树立坚定信仰的“高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聚焦组织体系建设,加强组织引领保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锤炼过硬干部队伍,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加强作风引领保障,惩治腐败不放松,纠治“四风”不停步,严肃纪律不懈怠。

  ●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一抓到底担当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招,我们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责任、本职责任、共同责任,落实到全市各级组织、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压牢“一岗双责”。要完善监督体系,落实监督责任,聚焦监督关键,扩大监督范围。要锻造执纪铁军,强化自身建设,强化专业素养,强化自我约束力。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觉提升斗争能力和善战本领,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纪锻造铁军。(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马茂荣 樊永凤 鲁振军 宋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