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固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有关事宜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2 00:00:00

  2月2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研究审议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有关事宜。

  会议认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十分重要,全市各级巡察机构和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好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要认真履行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依据党章条例,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全力配合支持好中央巡视指导督导组来宁指导督导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统筹谋划安排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人员培训、巡察进驻等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确保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要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推动县(区)巡察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