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隆德:严肃换届纪律 护航换届选举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18:29

  隆德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

  宣传教育“打前阵”。通过召开廉政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加大对换届纪律宣传。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督促参与换届工作人员把换届纪律“十严禁”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规矩挺在前面。利用“清风隆德”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村(社区)勤廉监督室等宣传方式,让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换届纪律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监督检查“保质量”。隆德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政法委、民政局、信访局等部门和乡(镇),对历年涉及村“两委”换届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对现有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联审。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对换届选举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紧盯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会同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6个督导组,在选举前对所有村(社区)进行全面督导,选举中全程跟进监督,加强对全县换届工作纪律的指导和监督检查。

  民情反映“除隐患”。向社会发布举报公告,设立举报信箱,将举报电话、举报地址和电子邮箱公开,建立电话举报、信访举报、网络举报等举报体系。畅通举报渠道,严格接受群众监督,对涉及换届的举报问题,第一时间查办,第一时间处理回复,做到尊重民意,体现民意。县纪委监委和各乡(镇)纪委(监察办)把好换届选举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上岗现象发生。(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