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隆德:织密“监督网” 严防“节日病”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35:42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隆德县纪委监委对抓好2021年“两节”期间纪律作风精心部署安排,打出“教育+监督+通报”的组合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重申纪律要求,确保教育提醒到位。“廉不廉,看过节”,为加强重要节点监督,隆德县纪委监委创新警示宣传教育方式,结合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覆盖面广、学习方便、警示效果好的特点广泛开展廉政教育,节前向全县党员干部及监督对象发送廉洁短信,并在“清风隆德”公众号上及时发布相关纪律要求。印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为广大党员干部梳理出正确的“过节攻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防范在节日期间触碰纪律“红线”。

  加强上下联动,确保监督检查到位。结合实际制定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深入走访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随机抽查了6个乡(镇)和13个部门(单位)。乡(镇)纪委及村(社区)勤廉监督室,下沉深入到农村(社区),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导正纠偏。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日常监督作用,跟进监督检查,督促驻在部门(单位)严防“节日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公布监督举报方式,让群众充分利用“信电网微”等多种途径监督举报,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强化通报曝光,确保执纪问责到位。在认真梳理督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将《关于对2021年元旦期间“四风”问题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情况督查的通报》在县委2021年第1次常委会议上进行通报,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同时跟进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党组织将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处理到位,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