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西吉: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38:48

  西吉县始终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强化措施,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基层减负松绑、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劲。持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回头看”,在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通过下发通知、通报曝光、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进行警示提醒。2020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5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次。

  落实基层减负松绑不松劲。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文山会海、督促检查过多过滥等形式主义问题,县委、县政府发文281件,比2019年同期464件下降39.4%,召开会议78次,比2019年同期80次下降2.5%;县直部门发文3915件,比2019年同期5767件下降32.1%,文件会议压减成效明显。

  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不松劲。针对集中整治作风散漫、推诿扯皮、刁难设障等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处理影响营商发展环境举报问题线索1件,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督促县审批局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西吉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