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固原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21 15:02:55

  11月20日,固原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分室主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1.webp.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力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持续深化“三不”体制机制,重在强化权力制约,实现有效预防和从严查处齐头并进;持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有效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精准监督执纪,坚持运用“三个区分开来”,让想干事敢干事的人更有底气;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切实提升干部能力和素质。

  会议要求,要聚焦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对全年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对账销号,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