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固原 正文

清风固原

彭阳:强化整改监督 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2 09:44:15

  彭阳县纪委监委把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要内容,制定《关于开展对八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工作的实施方案》,充分运用“1+3+N”督查机制(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督力量,确定监督工作重点),定期制定《重点工作督查安排》,坚持巡视巡察整改一体推进。紧盯党委(党组)是否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否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职责落实“四个亲自”、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推动解决问题、整改台账是否健全完善等重点,聚焦反馈问题清单,逐项对账销号,做到定期对账、动态更新,严防整改“走过场”。强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强化督查督办落实,推动问题整改销号。

  今年以来,对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开展监督检查1次,下发整改督办通知书3份,督促整改问题16个。对八届县委第六、七轮巡察的14个部门(单位)、第八轮巡察的10个部门(单位)、第九轮巡察的8个部门(单位)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和整改情况“回头看”,开展专项督查4次,下发督查通报1期,督办通知书21份,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问题143个、建立健全规章制度60项,推动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