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张雨浦检查方舱医院准备和投用工作

提升收治隔离能力 确保安全规范运行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7 09:46:52

  9月25日,宁夏党委副书记、宁夏主席张雨浦到宁夏方舱医院、银川市方舱医院检查准备和投用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全面做好全区方舱医院启用准备,并进一步提升收治隔离能力,确保安全规范运行,切实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宁夏方舱医院是我区首家首次投入使用的方舱,有1000张床位,目前已接收200多名感染者。张雨浦通过视频查看病房收治情况,对病区通道人员频繁流动、管理不严等问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和岗位责任,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全面加强各区域各环节科学规范管理,医护人员、患者分批有序定点活动,切实防止过密接触引发新的传播风险,严防交叉感染。银川市方舱医院可同时满足1300人隔离治疗需要,已做好投用准备。张雨浦查看了“三区两通道”设置、闭环管理等情况,要求加强医护人员培训,优化工作流程,强化防护措施,以最充分的准备接受实践检验。

  调研中张雨浦指出,方舱医院是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基础保障,也是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硬件支撑。全区各方舱医院要强化“宁可床等人、不可人等床”理念,备足物资设备,配齐医护人员,开展承压测试,组织应急演练,确保接到指令4小时内开舱投用。同时强调,全区各类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场所和居家隔离场所,都必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内部病毒传播、疫情扩散,对重点风险人员要果断采取从严措施,有力有效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建设8家方舱医院,其中自治区级1家、市级6家、县级1家,除同心县方舱正在做收尾工作外,其他7家均具备投用条件。

  自治区党委常委赵旭辉参加检查。(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