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张雨浦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

培育增长点打造增长极 持续巩固提升发展质效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17 09:21:10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8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研究培育经济增长点、打造经济增长极的具体举措;听取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巩固提升、接续向好的基础上,围绕国家导向、比较优势、市场主体、三次产业、“三驾马车”、项目建设等,培育新的增长点、打造新的增长极;要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在“转”负增长、“提”低增长、“保”高增长、“育”新增长、“谋”大增长上下功夫,为长远发展攒后劲、打基础,以经济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紧盯“两个高于”硬指标,确保守住不返贫底线,着力解决个别地方负增长问题,力争步入全国先进行列。

  会议就深入排查违规新建楼堂馆所和乱设财政专户、乱存乱放财政资金问题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依法规范审批决策,从严执行财经纪律,持续完善长效机制,严防发生问题反弹,把有限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省下钱来为群众多办一些实事、好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