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咸辉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落实到位 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5 10:15:27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1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落实到位,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咸辉逐一点评,对相关部门落实举措给予肯定,咸辉说,全区政府系统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好状态,确保实现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咸辉强调,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以更高站位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要全力突破重点工作,以更实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把稳定经济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在稳市场主体、稳有效投资、稳重点产业、防风险隐患上下功夫,确保实现经济增长7%的目标;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整改问题,推动能源转型,加强污染防治,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转型示范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稳就业促增收,保基本兜底线,解难题办实事,让全区人民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咸辉要求,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更优效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以法治建设、优化服务、完善治理提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更好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狠抓落实之责、推动发展之责、保障民生之责,找准结合点、锚定突破点、抓住关键点,勇于跟最强的“比拼”、敢于和最快的“赛跑”、善于向最好的“学习”,实干担当、团结协作、争先进位,不断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切实筑牢廉洁底线,以更严纪律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重监督强监管,纠“四风”树新风,严规矩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咸辉还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抓紧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抓实各领域安全生产,抓细基本民生保障,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赵永清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王和山、刘可为、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王正升及政府秘书长马金元参加会议。

  会议还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