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宁夏政府党组召开“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08:04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9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讲话要求,从中央纪委反馈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检视问题,全面深入剖析根源,举一反三改进作风,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党章党规和有关规定,主动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咸辉和其他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八条禁令”,依次作对照检查。大家对照违纪案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查问题、找原因、明方向,以案为镜、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真正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达到了预期效果。

  咸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制定出台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一以贯之从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中央纪委反馈案件,再次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释放了作风建设一刻不能停歇、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成败的高度、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的要求、“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动向,深刻认识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真正使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成为不可逾越的铁规矩、硬杠杠。

  咸辉强调,政府党组及党组成员要汲取深刻教训,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在严格遵纪执纪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在深入整改问题上带好头、作表率,真正从案件中受警醒、知敬畏;在做到亲清交往上带好头、作表率,把好尺度界限,守住纪律底线,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在推动制度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治本抓源、堵塞漏洞,从根子上铲除“四风”问题滋生土壤。要担当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在思想防线上“一刻不松”,在具体执行上“一丝不苟”,在压实责任上“一环不漏”,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