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宁夏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07:58

  2021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严明纪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贺兰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吴建华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8月至2021年5月,吴建华利用职务便利,先后27次使用公务车加油卡为个人私车加油,金额共计8100余元。吴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青铜峡市公安局叶盛派出所所长盛建刚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盛建刚在担任青铜峡市公安局邵岗派出所副所长兼交管大队副大队长期间,于2018年春节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微信拜年红包888元;同时将他人通过微信转账的请托款1000元占为己有。盛建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泾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马智违规接待问题。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经马智审批,泾源县人民医院多次超标准接待,违规报销餐饮费14600余元,在2018年专项治理中未整改到位,同时马智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马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中卫市第五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自宏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8年11月,时任中卫市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自宏,在为其子办婚宴前,以吃长面的方式招待前来道贺的亲友,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金11800元。刘自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回违规收受的礼金。

  5.宁夏报业传媒集团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奇等人违规接待问题。2019年11月,经王文奇同意,印刷公司数字信息部副主任白羽违规接待因私来银的某科技公司原工程师及家属。王文奇参加了接待活动,违规报销接待费用1000余元。王文奇、白羽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王文奇、白羽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接待、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操办婚宴、私车公养等情形,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践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都是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在中秋、国庆节前夕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就是要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就是要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也进一步表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越往后越严。

  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及时防治。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创新手段方式,精准监督执纪,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