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1997年出生的男子花剑选手张家朗夺冠 香港回归第一金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27 10:42:11

  中国香港迎来回归祖国后首枚奥运会金牌!

  7月26日晚,中国香港选手张家朗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以15—11力克该项目卫冕冠军、意大利名将加罗佐,为中国香港代表团赢得本届奥运会首金。这也是继1996年帆板选手李丽珊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以来,“东方之珠”时隔25年后的第二顶奥运桂冠。

  以黑马之姿一路战胜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捷克的数位强手杀入决赛后,面对经验丰富的加罗佐,张家朗在被对方缩小差距后稳扎稳打,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颁奖仪式上,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第一次在奥运赛场上缓缓升至最高处。

  赛后,这位新晋奥运冠军特别感谢了曾效力香港警队的父亲:“昨天(25日)是我爸爸生日,我把这面金牌送给他。”一直关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表现的全国青联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副主席霍启刚也在第一时间送上祝贺:“回归第一金!真的好开心、好激动。”

  巧合的是,1997年共有59250个新生儿在香港呱呱坠地,张家朗正是这些“回归宝宝”中的一员。此前,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觉得有一个特别的意义,与香港(回归)同龄。”

  五瓣紫荆花绚烂绽放,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同龄的“少年剑神”长剑出鞘,在奥运史上刻下了新的辉煌时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左翰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