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在宁夏开展指导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8 07:51:32

  6月14日至1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魏大鹏带队在宁夏实地调研指导,进一步指导推动宁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央第十指导组先后来到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上桥镇牛家坊村、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小镇、地矿局社区百合苑小区;永宁县闽宁镇宁闽合发双孢菇工厂化栽培基地、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基地;宁夏大学校史馆、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展览视频、现场指导、与党员群众和高校师生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多角度、多方面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类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魏大鹏还率指导组成员前往银川市美术馆、永宁县闽宁镇镇史馆、宁夏博物馆,调研宁夏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魏大鹏充分肯定宁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实际,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和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同时突出特色,组织开展好“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五个认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进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宁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重要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事业发展相互促进、取得实效。要突出在青少年群体中扎扎实实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用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自治区领导张柱、李金科、沈左权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记者 高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