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作专题宣讲报告

用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8 11:02:53

  连日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别来到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

  4月7日,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饶彦久在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作专题报告。他以发生在宁夏的大事要事为历史脉络,通过“中共早期宁夏地方组织”“红军西征在宁夏”“抗战中的宁夏”“宁夏解放”等4个篇章,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夏建立组织、发展壮大的宏伟壮阔历程。大家表示,党的历史蕴涵着红色基因,宁夏革命历史蕴含着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是砥砺初心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宁报集团融合改革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贡献力量。

  4月7日,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富有来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作了《回首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的宣讲报告。李富有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切实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等3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辅以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图展示,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对照、思辨,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严谨而生动的党史宣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将继续真学、细学、深学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融进去,将学党史与宁夏邮政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的成效。

  4月6日,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琼来到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作宣讲,该公司主会场及28个分会场的近600名党员在线聆听了宣讲。王琼以《初心如磐向未来 扎实高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用好学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找准做实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等4个方面展开宣讲。整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会后,王琼和党员干部开展交流互动,引导大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有效有力有质的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年轻党员的培养和教育进一步有效融合。(记者 李志廷 杨娟 马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