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镜头 | 欢喜闹元宵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6 09:00:41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吃元宵、闹花灯、猜灯谜、耍龙灯、踩高跷……各地群众以各种形式庆祝上元佳节。

  迎板凳龙,是福建省大田县元宵节的传统民俗,扛出一节板凳龙灯,在村头接龙,穿梭于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在夜色中犹如巨龙翻腾,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图为大田县后华村村民正在舞龙闹元宵。(福建省大田县纪委监委供 陈广程 摄)

  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贡水河上彩灯璀璨,精致、绚烂的水上彩灯和花灯表演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游玩。(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纪委监委供 梁国熠 摄)

  云南省剑川县举办“奋进新时代、白乡庆元宵”灯会活动,古城居民和小学生们自制千余个灯笼,悬挂于剑阳楼广场及古城主街道,迎接上元佳节。(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纪委监委供 苏金泉 摄)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武汉路社区组织辖区家庭开展“喜迎元宵话家风”亲子主题活动,感受节日传统习俗,弘扬勤俭和谐家风。(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纪委监委供 李迎迎 摄)

  正月十五,又是一年元宵时,重庆市巴南区大街小巷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庆元宵。图为巴南区丰盛镇花灯现场,人们驻足观赏花灯。(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供 万承尧 摄)

  江苏省张家港市文化馆举办民俗非遗制灯谜亲子活动,家长和孩子亲身感受元宵佳节流光溢彩、热闹非凡的氛围,体验古典传统文化的魅力。图为孩子们在指导老师帮助下动手制作灯谜。(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供 季奕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