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咸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1-26 10:23:49

  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1月25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自治区政府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落实情况,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以及2020年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咸辉代表自治区政府党组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副书记张超超,党组成员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东、吴秀章、赖蛟、房全忠逐一对照检查。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具体深刻、实实在在,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中肯深入,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

  咸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政府党组要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推动政府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咸辉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践行“两个维护”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担当作为尽责上,着眼“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坚守人民情怀上,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肩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杨兆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