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其他 正文

其他

西吉县纪委监委严肃处理1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2-09 00:00: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克己奉公、坚守岗位、认真履责,团结带领群众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但仍有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担当不够,纪律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在防控岗位聚众娱乐,规避督查,消极应付,玩忽职守,擅离岗位,时有失职渎职倾向,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近期,西吉县纪委监委严肃处理了兴隆镇小段村村干部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

  2020年 2月4日下午4时许,县纪委监委核查组在小段村调查群众反映问题过程中,在该村设立的检查点值班室内,现场发现村委会主任王风刚正与2名参与值守的村民玩扑克牌。王风刚作为疫情值班负责人,岗位责任意识不强,非常时期失职失责,工作玩忽职守,违反工作纪律,带头聚众娱乐,影响了该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6日,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责成兴隆镇党委对村委会主任王风刚先作出停职处理,要求停职期间继续履行防控责任,待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视情况再作出进一步处理,并对2名参与疫情防控玩扑克牌的村民进行批评教育。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对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守纪律、不敢担当、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人和事,县纪委监委将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绝不姑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