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文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1-02 00:00:00

  近日,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分别是:

  1.原州区头营镇党委书记张世林违规挪用临时救助资金问题。2017年1月,张世林违反《原州区临时救助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违规挪用临时救助资金12300元,变相兑付头营镇杨郎村28户村民土地流转费。2019年10月,张世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西吉县原农牧局党委书记杨映文、县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王自谦及干部邵喜成、朱森在实施种公羊良种补贴和基础母羊扩群项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5年9月,西吉县原农牧局和县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实施2015年种公羊良种补贴和基础母羊扩群项目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传动员未开展,工作责任不落实,监督检查不到位,项目资金投放不精准,致使个别农户多领补贴资金,个别农户补贴资金没有发放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编造项目资料,工作人员代替农户在种公羊投放合同书上签字捺印,侵害群众利益;项目审核把关、自查验收走过场、流于形式。项目实施中,杨映文作为项目实施小组组长违反群众纪律,对此负重要领导责任;王自谦作为项目实施指导组组长违反群众纪律,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项目具体落实人员邵喜成、朱森违反工作纪律,对此负直接责任。2019年9月,杨映文、王自谦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年10月,邵喜成、朱森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3.泾源县泾河源镇工作人员禹治学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贴资金问题。2017年,禹治学在老家新民乡王家沟村新建砖木结构住房4间,向王家沟村委会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并通过验收,于2017年12月违规享受了2.2万元危房改造补贴资金。2019年11月,禹治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2.2万元上缴国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