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固原:互查互学促交流 巩固提升齐奋进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2 21:45:59

  按照固原市直机关工委安排,6月6日,来自市政府办、税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城市管理局8个单位党组织的56名党员走进市纪委机关同市纪委机关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互学互查互鉴 促党建巩固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对党纪的敬畏之心。组织参与党员集中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现场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在各自所在支部交流学习。随后组织参观了市纪委“走读式”谈话室并现场观摩了情景模拟谈话。模拟现场,2名纪检监察干部模拟谈话人,按照谈话流程,向模拟被谈话人宣布谈话纪律、出示证件、询问被谈话人相关情况,被谈话人一一作答,并对谈话记录进行捺印确认。规范、标准、严肃的模拟现场,让参加观摩的党员身临其境感受党纪国法的威严性,纷纷表示党纪是管党治党的尺子,是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对党纪要常存敬畏之心,同时深刻感悟到市纪委监委常敲警钟、勤扯袖子的良苦用心。

  组织互学互查,促进党建经验交流。全体参与人员参观了市纪委机关党建活动阵地,在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市纪委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深化“双评双定”和 2022 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情况台账资料。2021年以来,固原市纪委监委以打造“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机关为载体,探索形成“搞好理论武装、用好党务干部、带好党员队伍、建好党建阵地、抓好工作落实”的“五好”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实现以党建引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参加活动人员点赞固原市纪委监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互学互查互鉴,既看到了亮点做法、又找出了差距,达到了互相学习,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在今后工作中希望多开展学习交流,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共同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