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固原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1 00:00:00

  1月20日,固原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迈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固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640.webp.jpg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委机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重大政治任务,以“4333” 落实措施为抓手,坚持“四个做到”,强化“三个引领”,保障“三项行动”,聚焦“三个方面”,紧扣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把握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自觉学党史、坚定悟思想、为民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经过党史学习教育的锤炼和洗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历史教育,经历了一次深刻生动的思想淬炼,开展了一次为民服务的有力实践,接受了一次素质能力的锻造锤炼,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履行职责使命紧密结合,与提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精气神紧密结合,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会真理力量,深刻理解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实践要求,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拥戴核心、听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完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要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主动担当时代使命,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