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泾源:“三抓三学”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10 00:00:00

  连日来,泾源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创新方式抓学习,深入细致学。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自身建设提升行动和党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坚持原文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通过“泾源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介,“线上”推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文章和视频22期,“线下”结合工作岗位深入交流研讨2次、人均撰写心得体会1篇,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旨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以上率下抓落实,压实责任学。班子成员和室主任积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精一层,带头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示范者、先行者。通过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干部集体学习、专题交流研讨、线上线下自学等方式,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

  学以致用抓成效,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融会起来、贯通起来、结合起来,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学习与实践的结合点、切入点,真抓实干、统筹推进,一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以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发挥职能作用的实际行动、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泾源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