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彭阳:“四学联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8 00:00:00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彭阳县纪委监委牢记政治机关属性,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努力做到精研细读、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着力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层层深入传达学。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各室主任召开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公报、决议及决议说明,研究贯彻意见;组织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各抽调办案人员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认真把握核心要义;组织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通过不同会议,覆盖全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结合起来,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已召开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扩大)会议2次、干部理论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会3次、主题党日活动1次。

  开展交流研讨学。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撰写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集中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行发言,在交流中碰撞思想,擦出火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截至目前,已进行交流发言10人,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

  线上答题检验学。利用“彭阳纪检”公众号,每日更新3-5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题,检验学习成效,强化学习成果,以考促学,督促全体干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区市纪委监委要求上来,把工作和干劲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聚焦核心重点工作,用新理论引领指导工作,让全会精神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抓住碎片时间自学。利用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载体,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今日头条、抖音、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高效、便捷的优势,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积极性,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读原文,悟原理,“沉浸式”组织党员干部全方位学习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