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泾源:“三堂课”力促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2 09:04:39

  为督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答好“时代考卷”,泾源县纪委监委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警示教育活动,拓宽教育渠道、创新教育形式、盯准教育对象,上好“三堂课”,推动警示教育活动抓在日常、融入经常,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上好“理论学习”课。坚持把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举措,按照活动要求和内容及时周密部署,组织县级领导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议,认真聆听陈润儿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查处的区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教育警醒领导干部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卷。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党委(党组)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50余次,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把党中央和区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行动。

  上好“廉政提醒”课。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组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提醒谈话会,通过集中通报剖析违纪违法案件,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以案肃纪,推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紧盯假日关键节点,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等方式,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不定期对乡镇、县直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上下班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立行立改,下发通报1期,通报单位5个。提醒广大领导干部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现象发生,紧盯突出问题和重点环节,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责任落实不力,自查自纠走过场、不彻底的3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督促主要负责人自觉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梳理风险点,强化在项目审批、资金运行等关键环节的权力管控,严格工程建设程序,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廉洁、规范,坚决防范和杜绝工程建设领域的违法违纪行为。

  上好“警示教育”课。制定下发《2021年“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各乡镇、部门通过召开主题党日、廉政党课、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过测试,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结合“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国企“蛀虫”沉浮录》,通过深刻剖析党员领导干部案件的问题根源和深刻教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凝心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警示教育6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1000余人。(泾源县纪委监委)

>>><<<